乾性肌膚與缺水肌膚有什麼區別

很多時候,當我們談論護膚時,有兩個詞經常被同時提到—“乾燥”和“缺水”,但事實上它們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

乾性皮膚和缺水皮膚雖然有所不同,但並不相互排斥。乾性皮膚被歸類為“皮膚類型”,其特徵是缺乏皮脂,也就是缺乏皮膚自然產生的油脂,而缺水皮膚實際上是一種皮膚狀態,而不是一種類型,特徵是缺水。缺水可以發生在任何類型的皮膚上,無論是乾性,混合性還是油性。

確保你的皮膚處於最佳狀態的關鍵是選擇適合你皮膚的產品。所以第一步,確定你的皮膚是乾性皮膚還是缺水皮膚。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是乾性皮膚?

乾性皮膚是一種皮膚類型,與混合性皮膚,油性皮膚,“正常”皮膚(“正常”指的是既不油也不干的皮膚)統稱為皮膚類型。皮膚類型通常可以通過“裸臉”的方法確定。潔面後,不使用其他任何護膚品,大約30分鐘后,對著鏡子檢查一下你的毛孔。毛孔粗大且有明顯光澤的可能是油性皮膚,毛孔不明顯和片狀皮膚可能是乾性皮膚,兩者都有說明是混合性皮膚。

印記測試是一種更徹底的方法來確定你真正的皮膚類型。同樣,潔面後,不使用其他任何護膚品,大約30分鐘后,在皮膚上輕拍一張吸油面紙或面巾紙,建議在臉部不同的地方都進行嘗試,才可以正確分辨是否是混合性皮膚。然後將吸油面紙或面巾紙對著光,如果在紙上看到大量的油,則可能是油性皮膚;如果只有一點點油,並且皮膚感覺舒適,則你的皮膚是“正常”皮膚。沒有油又有緊繃、不舒服的感覺?你的皮膚很可能就是乾性皮膚。

您的皮膚缺水嗎?

油性、混合性、正常和乾性皮膚都可能會缺水。

如果你的皮膚感覺到異常緊繃和不舒服,你可能正面臨皮膚缺水。如果您的膚色看起來暗淡無光,蠟黃,很可能也是缺水造成的。還有一個明顯的跡像,就是細紋的出現。如果你的皮膚顯示出明顯的年齡跡象,並且細紋、皺紋、黑眼圈比平時更明顯,你的皮膚很可能是缺水了。

還不確定嗎?試試緊捏測試。輕輕捏住您的皮膚,鬆開,然後觀察皮膚的反應。如果立即反彈,則說明您的皮膚是水潤的。如果皮膚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狀態,那麼你可能需要補充水分了。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皮膚類型的護膚產品

鑑於乾性皮膚是缺少油脂,而缺水皮膚是缺少水分,因此,選擇適合你皮膚類型或皮膚狀態的產品是很重要的!

乾性皮膚將受益於護膚品,這些產品可以幫助皮膚恢復自然油脂產量。 Sukin玫瑰果油系列,特別適合乾性皮膚,因為它可以為乾性皮膚提供必需脂肪酸,以維持皮膚的健康。

而皮膚缺水的人,可以考慮使用Sukin超保濕系列。 Sukin超保濕系列重新定義了天然護膚品,使用4週後,它能讓皮膚在視覺和膚感上達到深度保濕72小時,海藻、玻尿酸與提煉自玉米的複合物組成活性生物海洋成分具有天然的補水能力。使用2週後,臨床測試表明Sukin超保濕系列可使之前缺水的皮膚增加50%的光滑度。

我們希望這會對​​你選擇護膚品有所幫助!

可訂購通知 當商品進貨、可訂購時,我們會通知您。請在下面輸入您的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