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產保養快狠準——你照顧寶寶,SUKIN照顧你!

懷孕生產,對身體的影響不只是「身材」的變化。體內激素起落與養分的補充、流失,對健康狀態的左右更是深遠許多。而寶寶出生以後,24小時待命、昏天暗地的倉促,又讓媽媽們常常忘了「自己也需要好好被照顧」。

媽媽的心理與生理保持健康,對寶寶的成長影響至關重大。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才能成為寶寶最安心的依靠。而在這樣手忙腳亂的時期,就請你專心照顧寶寶,讓Sukin貼心照顧你

孕期產後肌膚變化

乾燥、出油、敏感

懷孕大約第9週起,因為寶寶持續吸收水分與養分,媽媽可以明顯感受到肌膚變得乾燥、敏感、易出油。從這個時候開始,就應該簡化原本繁瑣的保養程序。一方面減少不必要的添加物吸收;另方面,愈簡單的保養,可能受到的刺激就愈少。

而保養時,應著重「保濕」、「鎖水」兩個重點,然後避免引起肌膚敏感,如此即可。保養方式可以選擇「一水一油」的精華液+精華油搭配,補足給胎兒吸收掉的養分,同時修復、鎖水。

或者,「一瓶到底」的保濕滋養乳液,極簡步驟、快速保養,讓產後忙碌的育兒生活,也不忘好好照顧自己。

痘痘、黑斑

懷孕約9~11週時,因為賀爾蒙分泌的調整,部分孕婦會出現明顯冒痘痘的狀況;更多則是全身各處皆有色素沈澱造成的黑斑。痘痘調理,須避免口服抗生素、酸類;刺激性強的化學煥膚也要盡量避免。以一般青春痘外用藥會較安全,對胎兒也較好。

色素沈澱改善,請先由物理防曬做起,一般防曬產品也可以使用。不過如退斑膏或其他強調美白功效的產品,就需暫時避免。若急欲改善肌膚暗沈,則需挑選成分天然、無有害添加劑的產品,以免美白不成、反傷胎兒。

妊娠紋路

懷孕期間,胎兒長大的速度,比肌膚適應、延展的速度還要快很多。長大過程強力拉扯肌膚,造成細胞斷裂,於是形成紋路。想要避免這個情況,可以從飲食的營養補充開始;控制增重速度,避免肌膚一下撐得太快;再者,就是勤於保養、按摩,加強細胞的生長代謝。

使用修復力超強的 玫瑰果油 作為妊娠油,一方面淡化瑕疵、紋路,另方面也能為肌膚強效鎖水,是連英國凱特王妃都會用的孕產保養!

挑對的最好:成分、調性、功能

#天然植萃,成分單純

懷孕時,選擇「天然」、「單純」的成分,讓還在成形中的寶寶不被多餘的化學物質影響。產後哺乳時,媽媽的飲食、身體吸收,也都會持續影響著寶寶健康。維持孕期的保養、維持天然、單純的選擇,除了對媽媽的肌膚無負擔,寶寶受到傷害的風險也能降到最低!

#溫和不敏感

懷孕時、生產後,肌膚都會變得乾燥脆弱,保養品選用切記「溫和」這時候不要急著想見到保養品的「立即功效」,因為愈是立竿見影的保養,對肌膚的刺激就愈大。保濕補水做足就夠了,這段時間,好好呵護肌膚,用溫和的保養,讓它休息一下吧!

#強調保濕

美白、緊緻、煥膚等等的功能都先不要了!肌膚現在最需要的是解渴,沒有保濕,一律免談!

只要能做到「補水」、「鎖水」,無論一瓶到底或者步步為營,做好保濕就是最重要的!

小心保養三大誤區!

#勿用去角質

孕產時的脆弱肌膚,實在經不起「去角質」這個程度的肌膚挑戰。物理性或化學性去角質都一樣,這時候再小心,對肌膚還是會有傷害。

#愈簡單愈好

就是前面一再強調的,簡化保養步驟。給自己脆弱的肌膚休息,也將有害化學物質對寶寶的傷害降到最低。

#一定要防曬

黑斑、沈澱是大多數媽媽產後會遇到的問題。除了基因以外,就屬防曬習慣影響最大。想要美美走過整個孕期,防曬絕對不能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可訂購通知 當商品進貨、可訂購時,我們會通知您。請在下面輸入您的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