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過程起屑,該如何避免?

在保養上是否你也有相同的經驗呢?

早晨或晚間做日常保養時,保養品卻在臉上起屑,後續上妝又會與保養品打架,大多數人都以為這只是皮膚乾燥所造成的問題,但其實這樣的現象不只歸因於皮膚乾燥、脫皮,也會與保養品裡的成分有關,繁多的成分交互在一起,分子量大的高分子膠最為容易產生起屑的狀況,如:膠原蛋白與玻尿酸,雖然可以達到保濕、滋潤的作用,但該如何避免起屑的狀況產生呢?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常造成保養起屑的狀況 ⬇️

  • 使用酸類成分產品,破壞了高分子膠的結構而起屑
  • 凝膠類保養品於皮膚吸收後,在表層形成膜,會因摩擦而起屑
  • 保養過程,使用了兩種具有高分子膠的保濕產品,相互作用產生屑屑
  • 上妝使用含粉類的底妝,高分子膠會與其作用,形成沉澱物起屑

怎麼做可以避免其狀況產生,你可以:

一、力道適量塗抹保養與化妝品

溫和地將保養品均勻塗抹,利用雙手的溫度讓保養吸收、與肌膚融合,而非大力拉扯、搓揉,能減少起屑的發生。

二、肌膚濕潤後再上保養

化妝水雖非必要保養步驟,卻能在皮膚乾燥時,讓皮膚濕潤,以利後續保養塗抹,也能提升保養品的吸收。

三、保養品順序依成分調整

避免起屑還可以從保養順序做起,先從小分子開始使用,若含有纖維素、膠原蛋白或凝膠質地,大分子含量較多,需放在保養程序的最後。

四、吸收後再進行下一步保養

許多人保養時,常常忽略保養品是否有吸收完全,而不停地進行下一個步驟,這樣不僅會降低保養的效果,也會增加起屑的機率。

嘗試調整保養習慣,可以增進保養的功效,讓皮膚更水嫩明亮!

超保濕系列,讓你同時補水又透亮:

可訂購通知 當商品進貨、可訂購時,我們會通知您。請在下面輸入您的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