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噴霧用法大進擊!怎麼用?何時用?看完這篇最有用!

帶妝可以用保濕噴霧補水嗎?除了妝前妝後,還有什麼時機可以用?各家保濕噴霧百百種,了解使用方法、使用時機,更能挑到命定的那支保濕救星

保濕噴霧、定妝噴霧、化妝水差異

妝前:保濕噴霧 vs 化妝水

保濕噴霧重「補水」,化妝水重「保濕」

保濕噴霧以細緻水霧為肌膚即刻補水,故配方中以小分子成分比例較高,方便肌膚迅速吸收;化妝水著重肌膚保濕,故精油、甘油等大分子保濕功能成分,添加比例較高,讓肌膚能夠更長時間的保持水分。

不過很重要的一點是,化妝水中對肌膚有助益的成分,並不包括「增稠劑」。所以選擇「水狀」化妝水,更能夠減少肌膚負擔哦!

妝後:保濕噴霧 vs 定妝噴霧

保濕噴霧重「濕度」,定妝噴霧重「服貼」

保濕噴霧以水分、精油、甘油等保濕成分,讓肌膚維持在健康的含水量,妝容因此可以如剛完妝時的完美狀態;定妝噴霧則是用礦物質穿透彩妝,讓妝容更加服貼細緻,故保濕成分更少。

因此,水霧足夠細緻的保濕噴霧,也可以當作定妝噴霧使用;但肌膚需要補水,用定妝噴霧則效果不大哦!



三大基本用法

舒緩乾燥

使用時機:肌膚乾燥的任何時候

早起保養以後,在外整日奔波,肌膚早就受不了啦!無論有無帶妝,都可以用保濕噴霧為肌膚即刻補水,舒緩溫度濕度帶來的乾燥不適👍

妝前打底

使用時機:化妝第一步驟前

上底妝前,先用保濕噴霧為肌膚細緻補水,後續上妝也會更加服貼!若仍擔心保濕不夠造成浮粉,也可在粉底液中加入精華油,上妝兼保養,保濕度也更好!

減少出油

使用時機:肌膚高溫壓力時

清新細緻的保濕噴霧,可在肌膚過熱壓力時,幫助降溫、保持水分。避免過度出油、泛油光,造成悶熱冒痘的狀況。

三種進階用法

促進吸收 (使用時機:敷臉後、保養時)

使用泥膜後,用保濕噴霧補水、潤濕角質,讓後續保養品更好吸收;肌膚乾燥脫皮時,也可重複「水+油」的保養程序至多三次,用保濕噴霧的水分,幫助肌膚更好吸收精華油。

迅速補妝 (使用時機:帶妝感覺乾燥時)

用吸油面紙輕輕清除多餘油脂與脫妝殘粉,並在適當距離讓保濕噴霧均勻分布臉上,後以蜜粉或粉餅補妝。

帶妝保濕要特別注意,使用吸油面紙時勿用「擦拭」的方式;保濕噴霧的用量,也以少量斟酌為主,避免用量過多,水霧在臉上形成水珠,也互破壞妝容。

取代濕紙巾 (使用時機:無帶妝、欲降溫或清潔時)

先噴一次保濕噴霧,輕輕以面紙按壓,清除油脂雜質,再噴一次保濕噴霧,完成清潔補水。取代濕紙巾在肌膚上的摩擦,同時給予更多的保養與保濕。

挑選指標

不含酒精

避免愈噴愈乾

許多保濕噴霧在使用當下,會有很明顯的「冰涼感」,好像更清爽了一點。不過其實這樣的冰涼感,是酒精成分在肌膚表面揮發而產生。使用感受固然良好,但相當容易「愈噴愈乾」。

天然成分

給肌膚長時間保障

保濕噴霧為肌膚全天候補水,成分是否天然,就更加重要。選擇成分單純,尤其在二十五項成分組成以下的產品,會相對單純,對肌膚較無負擔哦!

細緻噴霧

用途更廣

化妝水分子較大,適合妝前保濕;·保濕噴霧分子小、水霧細緻,除了保濕以外也可隨時補水、降溫解熱。搭配其他保養與妝前程序,使用保濕噴霧「一瓶到底」,用途更廣、更方便!

天然推薦

特價
特價
特價
特價
可訂購通知 當商品進貨、可訂購時,我們會通知您。請在下面輸入您的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