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痘怎麼辦!處理、保養,雙管齊下(下篇)

上篇:長痘痘怎麼辦!處理、保養,雙管齊下(上篇) 有講到痘痘形成的原因,這篇要來告訴你,發現痘痘問題該如何評估及處理,一起來看看吧!


痘痘處理評估

已經發炎形成痘痘時,根據嚴重程度與發生頻率,也該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痘痘處理

1.長期嚴重

長期都有嚴重痘痘問題,是內分泌問題的機率較大。求診專業皮膚科,體內體外一同治療,也避免再次傷害已經脆弱的肌膚。

2.長期輕微

長期都有不是太嚴重的痘痘問題,表示膚質體質其實算好,只是有某個因素一直干擾。審視日常清潔、保養與生活習慣,找到問題並改善後,通常可以改變很多

3.偶發嚴重

平時不長痘痘,一長就是嚴重痘痘的類型,通常是生理期、熬夜、飲食突然變化等,明確可以連結到的原因。既然知道身體對怎樣的行為會有嚴重痘痘反應,那就須盡量避免,否則也是一直重蹈覆徹而已。

4.偶發輕微

只偶爾會有輕微的痘痘,可以觀察是否每次冒痘痘時,有過上述致痘行為。而偶發的痘痘,用一般祛痘消炎鎮定就可以了。

若本身是容易長痘痘的膚質,可以在日常清潔與保養時,特別選擇有抗痘功能的產品。

可以特別注意的是,容易長痘痘的肌膚,最好也選擇天然、無刺激的產品。避免肌膚在痘痘之外,又再費力處理添加物殘留、過敏等狀況。


日常保養調理

每次都到長痘痘的時候才急著處理,長久下來,不但勞心勞力,也少了更多機會讓肌膚好好休息靜養。

平常就維持著良好的生活、保養習慣,偶爾長痘痘也學會正確處理。給肌膚更多時間休息,膚況才會愈來愈好哦!

 

生活習慣

  1. 飲食維持清淡,避免油炸、重口味、精緻糖
  2. 枕套、床單、被套至少二周洗一次
  3. 維持規律作息,配合適度運動

 

保養習慣

  1. 使用清潔力適度的潔面露,早晚清潔
  2. 保養品挑選具抗痘、鎮定等成分的產品
  3. 挑選輕透不厚重、不過度滋潤的保養品
  4. 一週使用一次角質調理,幫助肌膚維持代謝
  5. 在痘痘快要冒出來時先發制人處理,避免留疤

 

痘痘處理

01 不要自己擠:

自己擠痘痘,因為工具與清潔不夠專業,很容易造成更嚴重的發炎;許多類型的毛囊炎,外型與發炎痘痘相似,自己誤判亂擠,也會愈弄愈糟

02 先消炎鎮定:

在痘痘在冒出頭以前,還是紅腫突起的時候,就用痘痘凝膠或者其他消炎產品,遏止其形成化膿痘痘

03 尋求專業醫師與藥品:

一般市售的「痘痘凝膠」等產品,皆是以局部消炎安定,讓偶爾出現的痘痘儘快平復。但若是無法消去的痘痘,諮詢專業醫師並使用處方「痘痘藥」,才是最安全也最快速的方法。


抗痘保養推薦

1.清潔:清潔力剛剛好的鎮定潔面露

清潔力過強的洗面乳,會讓肌膚必須的油脂也一併被清除。缺乏肌膚油脂的基本保護,輕則乾燥缺水,重則痘痘問題加上乾燥問題,一次變得難以處理。

使用成分中有「鎮定」、「消炎」功能的潔面露,讓尚未冒出頭的潛在痘痘,減輕發炎程度,盡快平復。

多種天然消炎成分,幫助肌膚維持穩定;並重調理與保濕,緩解痘痘的同時,也慢慢調理回到健康狀態。
▶ 消炎成分:石榴、柳葉菜、綠茶、辣木、鼠尾草、生薑、茶樹、桉樹
調理成分:木瓜、榲桲、薄荷、迷迭香
保濕成分:椰子、薰衣草

2.清潔:讓肌膚開始呼吸的角質調理

由前述痘痘類型區分可以知道,堆積髒污的毛孔頂多形成粉刺。角質厚重、無法代謝,才是引起痘痘阻塞發炎的原因。

因此,定期使用角質調理、暢通毛孔呼吸,用日常維持來避免後續問題,才是對肌膚最好的方式。

水潤好推的調理凝露,清爽清透,讓痘痘肌調理也能零負擔;天然百香果顆粒,輕柔按摩也把維他命C的活力揉進肌膚裡!
▶ 天然顆粒:百香果籽、浮石
保濕成分:荷荷巴、角鯊烷 
亮白成分:鳳梨、卡卡杜梅、紅花

更多角質調理這裡選     

3.調理:安撫潛在危機的鎮定泥膜

一般痘痘肌不建議使用面膜,也盡量不用清潔型泥膜。

前著是因為面膜久敷容易滋生細菌,後者則因為痘痘肌通常較敏感者容易產生不適,角質較厚者亦無法真正清潔。不過,用乳霜型泥膜,則可取兩者優點、避免各自缺點。

為肌膚深度滋養,安撫潛在發炎痘痘,進行全方位的修復調理。

▶ 鎮定成分:玫瑰果、石榴、薰衣草
▶ 修護成分:卡卡杜梅、框檔果、山茶花、柑橘
▶ 保濕成分:椰子、蘆薈

4.調理:精準消炎滅痘的抗痘凝膠

痘痘肌調理首重生活習慣的維持,再者是日常保養的努力,最後才是痘痘冒出頭時的緊急處理。抗痘凝膠即是痘痘對策的最後一道防線,用最強力的消炎功能,讓痘痘消去。

若已經連痘痘凝膠都無法消去,就必須尋求醫師處方藥品了,先萬不要再貿然嘗試其他偏方!

針對偶爾出現的痘痘進行精準消炎,避免持續擴大感染。
消炎成分:柳葉菜、水楊酸、薑、鼠尾草、洋甘菊、綠茶、桉樹、茶樹
調理成分:榲桲、薄荷、迷迭香
▶ 保濕成分:蘆薈、椰子、薰衣草

5.保養:讓毛孔鎮靜收斂的化妝水

長期的痘痘狀況,對肌膚其實是相當大的負擔。

平時就以抗痘專用、鎮靜舒緩功能的化妝水保濕調養,除了避免肌膚排斥,也能預防痘痘忽然失控冒出頭。

快速吸收的清爽化妝水,溫和鎮定肌膚,將可能的發炎粉刺在最初階段就給予舒緩。
▶ 鎮定成分:綠茶、生薑、茶樹、桉樹、水楊酸
調理成分:溫桲、薄荷、迷迭香
保濕成分:蘆薈、薰衣草

6.保養:清透清爽的無油保濕乳液

使用化妝水保濕以後,痘痘肌既然要避免油的滋潤,就可選擇以無油乳液為鎖水功能。

好推好吸收的保濕乳液,讓肌膚可以專心對付痘痘的發炎,不必擔心各種消炎功能破壞保濕層。

快速吸收的清爽化妝水,溫和鎮定肌膚,將可能的發炎粉刺在最初階段就給予舒緩。
▶ 鎮定成分:柳葉菜、辣木、綠茶、鼠尾草、洋甘菊、茶樹、桉樹
▶ 調理成分:溫桲、迷迭香
▶ 保濕成分:蘆薈、椰子、薰衣草

想知道各種痘痘的成因嗎?是飲食、內分泌,還是體內哪邊出現狀況呢?

快看上一篇:長痘痘怎麼辦!處理、保養,雙管齊下(上篇)

可訂購通知 當商品進貨、可訂購時,我們會通知您。請在下面輸入您的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