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缺油?還是缺水?「油水平衡」是什麼?簡單自我肌膚檢測,了解你的肌膚類型!

肌膚明明沒有什麼大問題,卻總覺得狀態不夠好?有時乾燥、有時出油,想找保養品改善也不知道怎麼挑選?其實,你需要的只是自我肌膚檢測,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對症下藥效率更好!

「 瑕疵 ≠ 問題 」,常見五種肌膚調理進化目標

1.健康水潤:為缺水肌膚保濕補水(缺水)

缺水肌膚一般讓人聯想到「乾燥」、「脫皮」,但若出現這樣的狀況,只代表已經是嚴重缺水,並非「沒有脫皮就不缺水」哦!簡單的缺水判斷,可以由以下三種程度辨別,只要符合任何一項,別懷疑,趕快加強補水吧!

2.緊緻彈性:為缺油肌膚營養加油(缺油)

即便是健康膚質,入冬或者換季時,也容易感覺到肌膚缺油。

油是肌膚最表面的鎖水保護層,長期缺油的膚質,因為無法鎖住水分,通常也會伴隨缺水,成為典型乾肌;季節型、偶發缺油的狀況,不一定有缺水問題,但也會暫時造成乾燥不適。

以下簡單的缺油判斷,了解你需要補油的程度吧!

3.清爽呼吸:為出油肌膚潔淨控油(多油)

出油較為嚴重的肌膚,若未做好調理、清潔與控油,長期下來,容易因毛孔阻塞,併發產生痘痘問題。

因此,偏油膚質在保養上,應以清爽輕透質地為主,減少肌膚負擔;此外,選擇清潔力適中的潔面產品,早晚使用,維持肌膚清潔,也可避免髒污與油脂堆積在表面,造成粉刺痘痘。

溫和控油,有效潔淨的專屬系列:

4.毛孔通暢:為粗糙肌膚角質調理(角質)

無論油肌乾肌,都需要做角質調理。定期幫助肌膚代謝老廢角質與毛孔髒污,讓新生肌膚細胞有空間健康生長,才能維持肌膚的光滑彈潤。

當肌膚粗糙、暗沈、有顆粒時(也就是閉鎖性粉刺),即使不是明顯的「肌膚問題」,還是可以用角質調理的方式,找回好氣色!

關於角質調理用法、時機、挑選

5.自然透亮:為暗沈肌膚代謝提亮(暗沈)

肌膚暗沉原因,部分是前面提及的「角質堆積」,那麼便可以粗糙、顆粒等指標判斷是否進行角質堆積。不過,膚色的暗沈,也有可能是因為肌膚疲勞、營養缺乏等由內而外的原因,此時即可由膚質與保養習慣,選擇提亮方法了。

以Sukin系列為例:超級綠系列適合混合肌膚,能為細胞提供各式營養,撫慰疲勞肌膚;超亮顏系列則更適合中性肌,專注以高維他命C含量,煥白提亮。

前者是肌膚健康本質的調理進化,後者則是表面亮白的快速滋養。

油水平衡是什麼?

綜合以上五點可以發現,以最常見的油水問題而言,肌膚只存在缺水、缺油與過度出油三種狀況,所謂「過度保濕」,其實邏輯上就是不存在的哦!

而因為「油」與「水」是兩個獨立的系統,於是排列組合會有以下六種狀況:

+泌油過多,O水份足夠:肌膚出油過多👉保養著重清爽控油

+泌油過多,-乾燥缺水:出油也乾燥的混合肌膚👉清爽控油同時保濕補水

O油份適中,O水份足夠:油、水皆平衡👉維持目前保養

O油份適中,-乾燥缺水:輕微乾肌👉保養著重保濕補

-乾燥缺油,O水份足夠:季節性暫時乾燥👉保養著重補油

-乾燥缺油,-乾燥缺水:缺油也缺水的大乾肌👉保養同時補油補水

 

了解自己的需求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吧!

可訂購通知 當商品進貨、可訂購時,我們會通知您。請在下面輸入您的 email